嘉義成為我這這趟旅行下來,最喜歡的縣市。

除了大家都想去的阿里山之外,嘉義的人情、美食、生活步調,都剛好得很完美,難以用文字表達,大概你站在嘉義的馬路上才能領會。可能是因為所有遊客都跳過嘉義市直接往阿里山上去了,所以嘉義市變成一個介於觀光與非觀光的地區,荒涼的地方,適合慢慢地移動,熱鬧的地方,又不會擠得整個人不舒服。

嘉義租車行評價有好有壞,沒有特別哪一家最好,我們租車的這家是

【兜風租車行】

地點:嘉義火車站正對面

電話:05-2272345

價位:因為是背包客棧有特約,所以算便宜$250,要自己加油(一般的價位是$300或$350/一日)

誠如我在準備篇所講的,租車有問題一定要回去換,第一台老闆推薦的車,加好油騎了幾個路口就瘋狂熄火,後來老闆跟我們拍謝,換了另一台車,還送我們加滿的油

 

【碰碰諸羅山】

地址:嘉義市新榮路34巷1號2F(垂楊路和新榮路交叉路口,菸酒公賣局那條路彎進去左手邊第一條巷子)

電話:0983-020-171 老狼

價位:$400

訂房:http://nonuke-chiayi.blogspot.tw/

 

人生地不熟的,路真的有點難找,不過迷路也是旅途中的風景,除了風景中的太陽有點燒之外,一步一步逼近目標物的感覺真的滿好玩的。

終於抵達碰碰諸羅山,所在的巷子裡是一整排不會太高的民宅

3-1  

一進門就是一股涼風,不知道是不是老房子本身就有散熱的效果,其實整層樓都沒有裝冷氣,只有小小的電扇,和總是通風的門窗,晚上一點也不熱!睡覺超舒服!

3-2  

碰碰諸羅山的客廳其實也是一個展演空間,右上角就是尼泊爾的布衛生棉創意展,剩下的就是老狼自己收集的一些蒐藏,而我們造訪的前一天晚上,也舉辦了一場小小的關於反核的演講,有不少人來參加

3-2-1  

2F朝外的小陽台是個放空的地方,如果我有一間房子,我也好想要這樣的小陽台

3-2-2  

客廳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,就是厚厚的榻榻米!!!!躺起來真的超舒服的,頗有夏天的感覺。

3-3  

浴室一樣是老房子的樣貌,地板也是小小塊的那種磁磚

3-4  

經過了浴室來到廚房,有大大的冰箱和各式廚具,我超喜歡他們的杯子,每一個圖案都好可愛

3-5  

後面也有一個陽台,主要是讓人洗衣服和晾衣服(衣服要手洗喔!)用木門隔起來的空間其實是第二個洗澡的地方,但是小明晚上洗到一半就下雨啦!

3-6  

陽台上也種了一些花花草草,綠意盎然

3-7  

房間長這個樣子,是上下舖式的六人房,有鎖櫃、衣架、電腦、列表機可以使用,我覺得床墊很好睡,哈哈!

3-8  

這位就是碰碰諸羅山的管家老狼,老狼也是熱愛backpacking的人,年輕的時候(現在不年輕嗎?)到處打工換宿,也涉獵了很多種領域,後來回到嘉義本來打算務農,結果開了碰碰諸羅山,老狼有設計的背景,所以感覺碰碰諸羅山裡的擺設都很有味道。本來我們是要住嘉義的【五樓趣】

詳見網址:http://5floorfun.blogspot.tw/

,可是客滿了,於是五樓趣的老闆就推薦我們來碰碰羅山,一開始被五樓趣推薦來住的時候也覺得滿奇怪的,後來老狼才跟我們說,本來他也以為背包客棧只是一個人的事業,沒想到現在在全台各地都有「姊妹店家」大家互相推薦、提供住宿資訊,這種感覺真的很溫馨很好!

3-47,  

「碰碰諸羅山」,為什麼要叫碰碰諸羅山呢?

諸羅是嘉義的老地名,也因為嘉義這個地區諸山羅列,至於兩個碰,老狼告訴我們,都各自是有意思的,第一個碰,有背包客們相遇、碰到的意思,第二個碰,就是希望在大家聊天、交流的過程中,摩擦碰出新的火花,讓彼此的旅程更有意義,也讓碰碰諸羅山的小故事一頁一頁的寫下去,越寫越精彩。

 

來到嘉義就要吃有名的火雞肉飯,老狼推薦這家,和平路上的【和平火雞肉飯】

3-8-1  

火雞肉飯,小的$20,大的$25,飯好像淋了雞汁,有股很特別的香味,跟北部的雞肉飯是不一樣的感覺,而我也在這裡吃下了人生第一片醃蘿蔔(哈),

3-9  

接下來講出來一定會瘋掉,小菜跟湯品一種都是$10,有!夠!便!宜!

嘉義的物價真的比美食重鎮台南還要低很多

3-10  

後來我們又去拜訪老狼私房推薦【王家愛玉冰】,這家在晚點會介紹的【屋子裡有甜點】的巷子裡面,屋子裡有甜點是每天一點半開始賣蛋糕,因為時間還沒到,我們決定晚上再來吃

3-11  

阿罵很專心的在幫我們做愛玉冰,自從老狼開始推薦客人來吃之後,阿罵都睡不到午覺啦~~~

3-12  

【蜂蜜檸檬愛玉冰】$30

手工愛玉真的超~好~吃~都回到桃園這麼久了,現在打文章還是好想叫阿罵外送阿,

真正的愛玉和平常吃到的假愛玉Q度很不同,看的到一點一點的纖維,酸酸的愛玉加上甜甜的蜂蜜,愛吃酸的我都要飛起來了

3-13  

之後我們又一路迷路,嘉義怎麼那麼容易迷路,終於找到了【北門火車站】旁邊的【檜意生活村】,北門站是阿里山小火車的第一站,但是我們沒打算坐小火車上山,公休衰神又再度帶賽,檜意生活村大整修,只剩一點點可以逛,但是隨便逛了一下就沒了,實在好無聊,我跟小明覺得太傷心了,於是決定要來拍「假裝這裡很好玩」的照片,哈哈哈哈

3-14  P1160980  

是不是看起來還滿好玩的呢?(其實一點也不)

無聊的北門車站和海拔31公尺的牌子也是促使我們後來展開大冒險的原因,因為我們覺得海拔31公尺太弱了!

在這之前,來到傳說中的【玉山旅社咖啡】坐一下,玉山旅社就在北門火車站前面而已喔

 3-16  

玉山旅社是個溫馨的小空間

3-17

網路上說這裡有提供住宿,看起來是在二樓的通鋪,不過另一端也有房間的樣子

3-18

這邊是二樓的座位區,有種來到外婆家的氣氛,舒服的榻榻米和大電扇,配上飲料很愜意3-19

這是走上樓梯的後方,這邊也放了好多古早的物品

3-20

走路的時候要記得小心放輕腳步,不然地板都會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,

3-21  

3-22 3-23 3-24

臨走前在櫃台買了一張紀念票$5,感覺會成為鐵道迷的收集品

3-24-1  

本來以為會有什麼東西的北門車站太不刺激了,所以我們決定要上山,騎到竹崎車站,北門到竹崎騎了大概半小時,也沒特別看地圖,跟著鐵軌騎,經過竹崎市區就是火車站了

 3-25  

一看到竹崎火車站,還沒來得及停車就下起了暴雨,速速停車跑進車站躲雨,車站的叔叔說他們也沒有雨衣可以賣給我們,還一派輕鬆的說雨待會就停了,我們也只好靜靜坐著等雨停 

3-26

不過也因為這場大雨,讓我們看到阿里山小火車

 

3-27  

整棟都是木造和漆成綠色的火車站,有種鄉村風的可愛

3-28  

我們在這邊拍了幾張拍立得

3-29  

雨下了一個多小時都沒有停,回家的路遙遙無期

3-30  

3-31  

3-32  

時間近五點,天色都要暗了,我們決定不顧一切下山!可是外面還是暴雨下不停,索性把自己包得緊緊的,相機手機等重要物品做好防水措施,淋雨騎車衝回竹崎市區的便利商店買雨衣。買好雨衣之後又繼續往嘉義市區邁進,整路的下坡剎車按得手痠,又怕一個恍神就滑倒出車禍,因為只有其中一個安全帽有前罩,另外一個人得用臉接雨,超痛!露在外面的手指也被雨打到沒感覺!我們輪流騎車、瘋狂吃雨,這場大雨簡直變成了兩個媽寶的考驗,但是好刺激!!!

 

落湯雞回到碰碰諸羅山換了衣服,就前往傳說中史上最好吃的蛋糕【屋子裡有甜點】

3-33  

一進入就是溫馨的黃光,門口有一些販賣的可愛小物,因為蛋糕太熱賣,老狼還特別打電話來幫我們留一塊

3-34  

其實我不怎麼愛吃蛋糕,可能也是因為不常吃,但是兩塊蛋糕完全俘虜了我的心啊~~~~~~~大概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

最好吃的那塊來不及拍照就不見了,只拍到這塊溫熱蛋糕,價錢大概都一百、一百一,好像貴了點,但真的超級天堂感(飄~~~)

3-34-1  

後來我們又去了嘉義有名的文化路夜市,夜市旁有一個很大的公園,LED燈把廣場弄得很漂亮

 3-35  

文化路夜市是台灣十大夜市之一,但是可能因為下雨所以攤販不算很多,個人覺得中壢的新明夜市和中原夜市都比這裡大很多,小吃的部分也算是集結台灣各地美食,所以我只買了一支玉米就結束

屈臣氏對面的玉米$50,老闆問我要一般的還是軟的,我點一般的,可是後來發現身邊的其他人都點軟的,不知道是不是軟得特別好吃?

3-36  

晚上因為想在碰碰諸羅山的陽台喝啤酒(自以為是日劇女主角),所以就買了滷味和水果回去配啤酒

【養生滷站】塑膠袋上面寫著:沒什麼特別,就是好吃!吃完的心得感想也真的就是:沒什麼特別,就是好吃!

3-37  

水果一包$20

3-38  

洗完澡等大家回來之後,啤酒趴就開始哩!夜晚的碰碰諸羅山好熱鬧,今天的房客有我和小明、畢業等當兵來環島的阿噗、機車環島感情超好三姊妹,老狼端出一盤新鮮荔枝,還有前幾天有人從宜蘭帶來的橄欖糖(超好吃!好想回購!),三姊妹也拿出來自北海道的巧克力,大家開開心心瘋瘋癲癲東南西北的聊天。因為前一天在台南的背包客棧被悶壞了,受到大家這麼熱情的款待,我跟小明都覺得好溫馨,終於感受到背包客棧歡樂的感覺!一瓶冰啤酒,一些好吃的東西,我們交換旅行故事,交換地圖,分享這個涼爽到不行的嘉義之夜。

3-39  

 

隔天早上,老狼答應要帶我們去吃涼麵,可惜涼麵家有事沒開!

3-40  

於是碰碰大車隊就決定前往【和平火雞肉飯】,也就是我們昨天吃的那家,我跟小明怒吃第二次,因為他好~好~吃~

3-41  

今天我吃肉片飯,就是雞絲比較厚的雞肉飯,$35,還點了十元的海帶湯

我還發現店裡就擺著一隻超大的雞!!!!到底是怎麼養的阿好恐怖!

3-41-1  

來到嘉義我才了解到美食是沒有在分時間吃的!因為我們後來又去吃了一次愛玉冰!阿罵還記得我們昨天來過,真是太好笑啦。

如果我住在嘉義,我一定會變成上面那隻雞。

3-42  

後來老狼帶我們去買有名的福義軒蛋捲,大清早的竟然是要拿號碼牌排隊!蛋捲好夯

吃飽撐著,回碰碰諸羅山準備北上彰化,在可愛小陽台多照了幾張

3-43    

3-44  

3-45  

臨走之前才發現,那台老式遊戲機竟然是真的,超嗨!!!我們玩了幾場才離去

3-46  

也許是因為食物,也許是因為人情,也許是因為碰碰諸羅山,來自桃園的井底之蛙才發現,阿里山之外,嘉義也有很多迷人的美麗。

再見嘉義,我會再回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gopoet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